close

今天想分享的昰最近在使用的杏仁酸

先說明本身受到閉鎖性粉刺多年來的騷擾~覺得很煩~擠不完~
看醫生也只是吃藥~覺得吃藥不是根本~反正就是秉持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為什麼都改善不了~
後來發現上網爬文了解黑白粉刺昰差別在於毛孔的開口處有沒有被異常過度角化的角質層蓋住~~
所以以前就是長了又擠~擠完再長~春風吹又生~生生不息~永續流傳...

什麼方法都試過~忌口 忌冰 忌甜 環境衛生 枕頭套 出門戴口罩 隔離防曬樣樣來 卸妝 保養品 一直換 開架高檔
會長粉刺的理由很多~都試過了~弄到我都覺得很煩~雖然擠粉刺是有種莫名的快感~但是就是很煩阿~

為什麼會使用杏仁酸?
我對杏仁酸並不了解~所以這次購買前有稍微做一下功課~有興趣的朋友~自己上網查~不多做說明

以前有使用過果酸~但果酸用完~不理想~也有可能我不會使用~反正就是花錢心安的~問題本身沒解決
後來前幾年杏仁酸出來~那我也有買來使用~但是可能我不會使用~用完也是無感~反正又是花錢心安~問題還在
這次會再想回購是因為FB的廣告實在是很洗腦~想買又很害怕
所以有做足功課 剛剛有說明黑白粉刺昰差別在於毛孔的開口處有沒有被異常過度角化的角質層蓋住~~
而杏仁酸具有改善角質老化 毛孔角化的功用~因此特地買了兩個品牌來試試看

寵愛之名 V.S Dr.Hsieh

想著死馬當活馬醫 沒有改善就算了~等著幾十年後砍掉重練

一開始先使用 寵愛之名 杏仁花酸深層煥膚精華21% 15ml 以及 6%杏仁酸輕煥膚精華30ml
因為剛開始使用~趴數沒辦法掌握好~也不確定會不會有其他問題之類的
畢竟每家廠商建議事項都不一致 身為消費者 我必須要消化成符合我的使用習慣
像是建議化妝水前後擦 一個要前 一個要後...很難....所以要符合使用者自己習慣

一開始使用21趴和6趴 剛開始真的很不適應 我不確定到底要先用幾趴好 又急著想改善的心情
因為有前車之鑑 所以又上網查功課 就還是乖乖從6趴先來使用
晚上一開始擦真的很無感 就期待隔天早上的感受
隔天早上起來覺得有那麼不一樣 心理作用? 但又好像很缺水 記得使用酸類 保濕必須要做好
那剛開始使用 畢竟在換膚囉 我那幾天整個臉就是乾到我用什麼都還是很乾 臉也敷了 該塗該抹夠油的我都擦了 乾到我覺得我媽都認不出來了
去剪頭髮 設計師都覺得 我的臉好像也太乾了 脫皮的有點嚴重 讓我整個就是很著急及複雜的心情

用不到一個禮拜 我直接殺去康是美買該牌該系列的化妝水及乳液 覺得很乾很煩
想說乾脆用整套的啦 看用它家的產品會不會改善乾燥 因為我剛說了臉也敷了 該塗該抹夠油的我都擦了 立馬買了兩組回家 馬上洗臉 開封使用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習慣杏仁酸 或是真是用它家產品 反正我很有耐心的等皮膚改變 大概也又快一個禮拜左右吧
有比較不那麼乾 但還是乾 比較前一個禮拜 真的有點差別

大約前後推算用了也等了半個月 使用上沒有什麼過敏產生 差別在於粉刺的生成
鼻翼兩側很明顯 我大部分都是一個禮拜自己用粉刺機清粉刺清一兩次
後來用了杏仁酸半個月 清粉刺那個清出來的成就感有擦
九月初開始使用杏仁酸 使用到現在 我好像也沒用到幾次粉刺機 就算使用 我清出來的成果跟之前真的昰有差別 只差我沒照下來而已

因為我都是白頭閉鎖性粉刺 它們都是自己跑出來站好等你發號施令 每天早上洗臉就是等待碰觸臉上肌膚的那種感受 滑滑的 好開心

用量上面 寵愛該牌的杏仁酸 我大概用一個半月 21趴及6趴 交替使用 用兩三天停一天 一天早晚一次(看狀況) 一次就壓頭按一次的量
這樣兩組杏仁酸化妝水及乳液加上杏仁花酸深層煥膚精華21% 15ml 及6%杏仁酸輕煥膚精華30ml 我大概用了快兩個月 

當初購買想說杏仁花酸深層煥膚精華21% 15ml 及6%杏仁酸輕煥膚精華30ml 就是想說感受有什麼區別 後來也沒有深入的去了解甚至是有發現有什麼區別

有花跟沒花 好像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了 重要的昰 剛開始使用真的要從輕到重 從小到大 而且要等 不能太著急 心情及速度會影響結果的

下篇再介紹DR.H

以上提供.detour

 

 

arrow
arrow

    de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